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会计准则制度 > 其他

关于组织开展互联网内部控制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2 00:00 浏览次数:

山东省财政厅文件

鲁财会便〔2015〕46号

关于组织开展互联网内部控制问卷

调查工作的通知

各市财政局、省直各大企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等传统行业正在进行深度融合。为研究制定互联网相关内部控制指引,进一步完善我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同时为有关企业积极应对与互联网相关的各类风险提供指导,财政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涉及互联网经营的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面向利用互联网方式开展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益民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等业务并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各市会计管理机构选定本地区“互联网+”企业认真填写调查问卷,每市不少于5家;省直各大企业涉及上述业务的组织本系统企业积极参加。各市、各大企业于9月23日前将问卷电子版收集完毕并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zd1607@126.com,问卷名称格式统一为“互联网内部控制调查问卷—××企业”,调查问卷电子版可从山东会计信息网(www.sdkjxxw.cn)下载。本次调查工作开展过程中有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山东省财政厅会计处,王朋蓬、国健,0531-82669793、82920823(传真)。

附件:互联网内部控制调查问卷

山东省财政厅会计处

  2015年9月1日

 互联网内部控制调查问卷.xls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