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蒙阴县举办中国算圣文化传承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1 00:00 浏览次数:

珠算在心,风雨无阻

——蒙阴县举办中国算圣文化传承交流会活动

 

为弘扬优秀文化,宣传普及珠心算知识,2018年12月2日,中国算圣文化传承交流会暨珠心算小博士争霸赛活动,在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岱崮地貌旅游区举行。

 

 

珠心算是在中国珠算基础上发展起来,以开发儿童智力为主要目的科学方法,可以有效提升儿童专注力、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几年来,珠心算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作为珠算发源地蒙阴,积极推进珠心算的普及工作,弘扬传统文化,一直致力于将珠心算在学前教育、小学进行普及提高,珠心算学习的规模逐年壮大。

 

c:/users/阚洪义/desktop/d5aa90dddd15df9983d1654f4e5f3c2.jpg

 

本次小博士争霸赛共有来自21地区的36代表队,共计370余名小选手参与比赛,他们历经层层海选,最终汇聚于蒙阴进行总决赛。虽然选手年龄小,但他们个个身怀珠心算绝技,表现惊艳四座——面对一行行让人眼花缭乱的计算题目,小选手们眼睛微侧、手指飞动,刹那便能得出精准答案,计算速度远远超越成人用计算器的速度。

 

 

珠心算教育的普及与发展,让算盘亦成为许许多多国内外青少年的重要学习伙伴与助手,有效促进了以算盘这种传统工具为载体的文化交流与传播,让这古老的算具,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内涵,助力青少年品德教育和学习能力的提高,更在世界范围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