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公布部分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8-12-29 09:43 浏览次数:

按照文件清理的部署要求,我们起草制定了省财政厅《关于公布部分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拟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一、起草依据

根据《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的有关要求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厅积极开展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根据各处室单位报送的梳理结果,起草制定本《通知》。

二、必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加快法治建设,维护法制统一,保持政令畅通,对部分现行有效的以省财政厅名义印发的财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梳理规范,并拟将清理结果公布。

三、起草过程

11月,我厅安排部署文件清理事宜,延长符合条件的规范性文件的有效期,对文件清理工作的清理标准、材料准备、报送时间等作出详细说明和具体要求。厅相关处室单位积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清理工作,牵头处室主动沟通协调,对处室所负责的文件进行全面梳理,认证落实意见征求,严格按照清理标准,梳理出保留的规范性文件目录,并详细阐明意见理由,为做好文件清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法规处认真审核汇总,起草制定《通知》草案并在办公自动化系统会签厅内相关处室,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对《通知》草案作了修改调整。

四、主要内容

按照有关要求,决定将《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财建〔2015〕159号等文件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鲁财建〔2015〕116号)文件纳入规范性文件管理,并延长《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鲁财金〔2017〕17号)等2个文件的有效期,并拟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省财政厅法规处

                                                                                                                                             2018年12月28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