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平邑县财政局“四举措”搭建财务咨询平台

发布日期:2018-12-06 00:00 浏览次数:

平邑县财政局“四举措”搭建财务咨询平台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秩序,加强会计管理,平邑县财政局积极探索构建财务人员咨询平台,做到财务问题及时发现、会计人员积极参与、基层工作形成合力、财政局迅速跟进解决问题,实现由分散咨询到平台咨询常态化的全面提升,开启了财务会计管理新模式。主要做法是:

一、座谈会收集财务问题

针对各个单位出现的财务问题,会计管理办公室抽调多名工作人员到多家行政事业单位举行座谈会进行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各单位财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单位财务人员介绍工作中的经验,提出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会计办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多方协商解决问题

会计办工作人员在座谈会后认真梳理财务人员提出的问题,对于财经法律法规中没有详细规定的部分,会计办人员会同审计局、纪委、财政局相关科室多方进行探讨协商,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最终给予各单位明确答复。

三、积极推广优秀经典做法

会计办工作人员针对在座谈会中发现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及时推广至其他单位,真正做到把经验找准立稳,把经验摸透理清,在全县形成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形成更多适合在全县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了基层会计管理工作机构的作用。

四、搭建财务咨询平台

根据座谈情况,财政局抽调3名业务骨干组成专项解答小组,各单位出现财务问题时可以即时咨询,并利用互联网优势,积极推动建立财务人员交流群,鼓励财务人员相互交流沟通,灵活应对财务问题。通过平台交流,许多基层财务隐性问题得到解决,这对规范基层财务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财务咨询平台成为广大财务人员解决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捷径,避免了以前被咨询人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让财务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会计管理部门的关心和温暖,提高了会计管理工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