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临沂市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3 18:34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解决财会人员在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10月21日—22日,临沂市财政局分批对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开展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务操作培训。市直252家部门单位的378名财会业务骨干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继去年举办政府会计实务、新旧制度衔接培训的基础上,举办的第三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务及会计核算系统操作专题培训,由市财政局会计科臧文平科长和市高级财经学校宋峰老师及东软公司杨超工程师分别进行授课。

培训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主要内容、新旧制度衔接准备工作、新旧制度衔接内容及方法步骤、新旧制度衔接举例、年末结转、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释及网络会计核算系统的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运用大量的实务案例对新制度账务处理进行详细介绍。培训间隙,财会人员针对账务处理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本次培训班还发放了由臧文平科长主编的《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手册》,手册分为行政单位篇和事业单位篇,包含大量详实、具体、有针对性的账务处理案例,并结合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对重点案例做了精确解析,囊括了单位日常账务操作全过程,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账务处理提供了借鉴参考。

       

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臧文平讲授行政单位政府会计制度

市高级财经学校宋峰老师讲授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

      

工程师杨超讲解网络会计核算系统操作使用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精准翔实、老师讲解详细易懂、部署推进有效及时,使财会人员对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理解更深入透彻,对有关账务的处理更明晰。下一步,临沂市将加大对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政策协调、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全面贯彻实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