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省直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8 09:02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提高政府部门会计水平,省财政厅于2019年8月-10月举办了八期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580人。培训班牢牢把握“实务操作”这一核心,着力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使学员增强了理论知识,解决了困惑已久的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班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行业分布广,培训方式活。针对不同单位的性质和业务特点,我们采取了分行业、分类别的培训方式,对性质不同、业务有别的单位分别设置课程,授课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同行业学员之间沟通交流,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次培训除了采用课堂讲授+答疑讨论的方式,还在课下建立微信交流群,让单位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能随时交流讨论,解决单位遇到问题无处咨询的困难。

二是师资力量强,课程设置好。在培训师资上我们精挑细选,最终确定了理论专家与实务工作者相结合的方式。理论专家方面,邀请到专业知识扎实的政府会计咨询专家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教授和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韩跃博士,为大家讲解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重难点;实务专家方面,邀请到已经顺利完成新旧制度衔接的省直单位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装备管理处刘明副处长和王真真科长,千佛山医院财务处的李俊霞处长和卞卫英科长,与学员分享本单位在政府会计改革中的经验做法,指导性、实用性更强,学员理解更容易。课程在征求部分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与授课老师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以单位常见会计业务操作讲解为主,以新旧衔接处理为辅的主要内容。

三是培训班额小,培训保障足。本次培训班采用小班制,每期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保证每位学员与老师之间都能有提问和交流的机会,也方便不同单位学员之间分享心得、交流经验。为使学员安心培训,我们提前做好了培训保障工作,为每位学员免费提供培训期间的午餐,提供培训手册、签字笔、笔记本、文件袋等,为有需要的学员提前预定酒店,每期培训班配备2-3名跟班人员,为学员提供服务。


培训期间,学员学习氛围浓厚,现场反响良好,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