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淄博市临淄区全力构建“三税、三力、三支撑” 综合治税体系

发布日期:2019-10-29 09:17 浏览次数:

为应对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的不利影响,临淄区印发《临淄区2019年综合治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临政办字﹝2019﹞32号),构建“三税、三力、三支撑”的综合治税体系,加强对房地产开发、村居集体资产、成品油生产及销售、交通运输及物流、住宿餐饮、药品批发零售及高新技术企业七大领域的综合治税管理,确保全区财政收支平衡。

三税即盯住大户管大税,加强对纳税大户的收入分析,确保应收尽收;扩面堵漏治小税,加强对房产税等地方税种的税基、税率分析,查找征管盲点;围绕增收抓主税,加强对主体税种的行业专项治理。

三力即压实责任传压力,向下传导增收压力,制定针对性增收措施;减税降费增活力,在依法依规抓好治税工作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精打细算保财力,精打细算各项收支数据,量入为出,确保收支平衡。

三支撑即强化数据支撑,建设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加强部门间涉税信息共享;强化人员支撑,发挥网格员、协税护税员在治税工作中的作用;强化政策支撑,完善对各镇街道及税务部门治税工作的激励约束奖惩制度。

通过综合治税专项行动,临淄区前三季度实现增收3.72亿元,收入提高6.57个百分点,有效缓解了财政收支压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