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省财政厅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务虚会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提前谋划明年思路

发布日期:2019-10-29 18:29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务虚会,分析财政经济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调度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经逐项梳理、排查,省财政厅承担的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和年初厅机关确定的重点工作,目前已完成总任务量的94.8%,剩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标准再提升、力度再加大、节奏再加快,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做好后两个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给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会议传达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财政形势,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财政政策、资金统筹,加大重点支出保障力度,加快民生资金拨付进度,着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创新财政投融资机制,全力支持“六稳”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财政贡献。

会议听取了2020年财政工作思路和打算汇报,指出对于明年财政工作,一要提早谋划,聚焦“八大发展战略”等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提早思考、认真谋划,深入研究财政支持保障政策措施。二要深化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财税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着力深化预算管理、财税体制、国有金融资本监管等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三要统筹协调,强化资金统筹,在巩固提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成果的基础上,探索推进涉企、涉教资金统筹整合,集中财力办大事;强化政策统筹,优化政策供给,加大政策集成,避免碎片化。四要完善机制,着力完善财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等体制机制,更好发挥财政引导作用。五要提升管理,认真落实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各项措施,进一步精简流程、提高效率,着力提升财政服务保障水平。六要夯实基础,扎实做好财政基础性工作,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壮大全省财经人才队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培养,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