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临朐县举办政府会计知识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08 17:08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临朐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政府会计知识大赛决赛,潍坊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王献之,会计科科长周曰海亲临现场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锤炼会计从业人员过硬专业技能,推动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顺利实施,临朐县从七月份开始启动大赛筹备工作。为提升比赛质量,确保比赛实效,制定了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大赛组织委员会,并挑选得力人员组成五个职能小组,通过召开赛前动员大会、多渠道宣传等方式,充分调动全县政府财会人员参赛积极性,全县共32支代表队、184名会计人员报名参赛,参赛率达到了85%。在比赛内容上,本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编撰了《大赛试题集》,以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为主,涵盖《会计法》《预算法》《会计实务》《会计人员管理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以及《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把本次大赛作为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综合知识的一次大学习,大检阅。在比赛方式上,既有笔试选拔赛,又有现场解答预决赛;既有展示个人能力的个人必答环节,又有发扬团队力量的团队共答环节,还有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既有知识性、趣味性,又体现公平性、公正性。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全县会计从业人员学习政府会计知识的积极性,促进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实践中的应用,提升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整体水平。本次大赛内容丰富,是对会计人员知识结构和整体素质的综合考量,是一次全方位的学习和培训过程,对于选拔优秀人才,促进会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爱岗敬业的财会从业人员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