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职工之家圆满建成

发布日期:2019-10-08 10:28 浏览次数:

国庆节前夕,山东省财政厅职工之家圆满建成,这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财政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省财政厅成立74周年庆典的特殊礼物。9月27日,省财政厅举行职工之家揭牌仪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同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同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以及在家的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等同志出席。


省财政厅职工之家是根据省总工会关于深化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要求,在省直部门、单位中首个建成的职工之家,由山东财政史馆、财政图书馆和综合会议活动室组成,集革命传统教育、图书阅览、会议培训等功能于一体,是厅机关开展文化活动、服务干部职工的重要阵地。其中,山东财政史馆,运用历史档案、图片、图表和实物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山东财政从诞生、成长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山东财政在中央和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生财、聚财、理财、用财的重大事件、重要成果。财政图书馆,作为山东省图书馆—省财政厅分馆,藏书3800余册,并配置了电子阅览设备,是干部职工开展学习阅读、研讨交流的重要场所。综合会议活动室,可满足厅机关学习、会议、培训以及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文艺活动等需求。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以主人翁精神,使用好、管理好、爱护好职工之家,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财政史馆,教育引导全厅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历史成就激励人、用优良传统教育人、用成功经验启迪人,将财政史馆打造成财政系统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基地。同时,充分利用财政图书馆和综合会议活动室,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和文体活动,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自身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