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打造财政“搜索引擎” 开启“智慧财政”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11-15 09:1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山东省财政厅按照一级建设、分级维护、全省共享的原则,在全国财政系统率先开发建立了财政“百度”--财政百科,在全省财政系统推广应用。

财政百科依托财政专网,采用“1+N”系统架构,由省财政厅统一建设、大集中部署,各级财政部门分级实施维护,全省共享共用。百科采用搜索引擎的应用模式,可灵活设置各项菜单模块,并具有目录结构建立、数据资料上传、政策文件解读等功能;内嵌“政策接龙”功能,各地可将需要落实的上级财政政策,按照各要素进行细化分解,并延伸至下级财政部门。

通过深度应用百科,实现多年度多财政政策规章的快速检索,便于各级财政部门了解掌握各项财政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提高财政部门工作效能和创新能力,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财政百科收录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名词解释等3.1万条9000多万字,并设置党建模块,通过文件、图片、视音频等多媒介宣传党的建设最新理论成果,为各级财政干部学习政策、落实政策、创新政策提供了支撑平台。平台的应用成效,得到财政部和兄弟省市财政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