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来我省调研珠心算教学实验区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7 1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5日-26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刘建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志峰等一行5人前往潍坊市潍城区和寿光市对全国珠心算教学实验区申报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省财政厅副厅长孙庆国、潍坊市财政局局长王金祥、潍城区委书记赵学坤、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及区(市)财政局、教体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前往潍城区潍州麓台学校和寿光市世纪东城初小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参观,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观摩了珠算示范课和珠心算小选手表演,对两地的珠算心算教学历史、发展现状、取得成效等有了深刻认识和直观感受,并对珠心算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现场调研结束后,相关人员在潍坊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山东省珠算协会会长周广典主持,潍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魏剑秋、寿光市教体局副局长黄本新分别汇报了两地在珠算心算取得的成绩以及实验区申请筹备情况,潍坊医学院刘晓芹教授介绍了珠心算的脑科学研究课题,蒋志峰研究员和文志芳副秘书长进行点评,最后刘建华会长做了重要指示和讲话。刘会长首先指出了传承保护珠算文化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两地在珠算心算领域做出的贡献与成绩,并对实验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此次调研目的是掌握全国珠心算教育教学的第一手资料,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并解决实验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珠心算教育教学实验区工作普及化发展做好准备。我们将借此契机,进一步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有计划、有步骤的将珠算心算教学在我省推广普及,充分发挥珠算心算的启智育人功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