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威海市财政局打好“四张牌”,助力服务业发展扩量提质

发布日期:2019-11-05 09:17 浏览次数:

威海市市财政局通过打好强化项目储备、突出精准对接、规范申报流程、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四张牌”,助力威海服务业发展扩量提质。

打好“强化项目储备”牌。会同相关部门面向全市加大项目资源调度,筛选具有行业和区域代表性的服务业项目,建立起130多个项目的培育储备库,对储备项目实行动态跟踪、分类指导。同时针对项目属性特质,进一步优化市级服务业专项资金使用,加大对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优势项目的扶持力度,鼓励服务业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威海市服务业扩量提质、创新发展。

打好“突出精准对接”牌。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创新优化服务,发挥威海市服务业重点企业监测平台作用,密切跟踪项目最新进展情况。针对各类企业反馈出的问题,全面找准市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发力点和落脚处,着力解决企业在研发、融资、营销、人才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有效帮助企业增强活力、做大规模、抢占市场。

打好“规范申报流程”牌。2019年,市级预算安排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750万元。在项目申报上,要求各区市严格执行《威海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威海市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申报通知下发后,经各区市服务业和财政主管部门联合筛选上报,委托第三方机构邀请专家集中对项目进行评审,通过对项目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经济社会效应、建设内容、行业属性等标准评判,推荐扶持项目,并经过实地考察、三重一大会议讨论、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年度资金使用方案,从全市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中遴选出18个优质项目予以扶持,并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打好“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牌。紧紧围绕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积极协调和配合项目主管部门对绩效指标认真研究,指导单位设定符合项目实际、切实反映项目绩效的评价指标。对项目绩效进行全程跟踪,分阶段指导项目单位开展自评工作,保证专款专用,确保项目按规定实施,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引领作用,共拉动社会资本6.56亿元,有效带动了全市服务业扩量提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