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2-18 18:24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理论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寇任农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释放了“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各处室(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深化制度创新、优化制度供给,以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财政制度,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形势作了深入分析,是在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意义。各处室(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体现到2020年预算编制中,体现到明年财政工作思路中,进一步集聚财政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支持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