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实施资产管理绩效评价

发布日期:2019-12-09 08: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近日省财政厅发布了《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暂行办法》共5章19条,采取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相结合原则,统筹资产管理重点领域和日常管理,围绕预算配置、存量资产盘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科学设计评价指标。定性指标覆盖从“入口”到“出口”各时间节点,贯穿制度建设、配置、使用、处置等资产管理全过程,真正做到配置有管控、使用有评价、处置有监督;定量指标设计通用资产增长率、超最低使用年限资产利用率、闲置资产变化率等五个量化指标,与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平均指标进行比较,确定评价结果,确保指标可比可测,考核方法合理、结果可用。

《暂行办法》的发布迈出了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资产管理绩效机制的重要一步,加快了资产管理与绩效管理一体化进程,夯实了使用单位责任,有效降低了行政事业单位成本,提高了资产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确保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和效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