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迅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研究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2 17:24 浏览次数:


2月11日晚,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2019年厅机关重点工作及分工。



会议认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既充分体现了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和狠抓落实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上率下、务实高效、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厅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一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持续巩固深化“机关作风大改进”活动成果,注重从细节入手、从小处抓起,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在精简会议文件、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效率上狠下功夫,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和坚强保证。二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对照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四个“有没有”,自觉对照反思、查找不足,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展现新担当,不断提升抓工作落实的激情、韧劲和实效。三要锲而不舍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习惯,针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开展土地储备出让全生命周期预算改革试点、加强国有资本特别是金融资本管理等新部署新要求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持续抓好学习、提升本领,做到“每月精读一本书”,进一步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增强驾驭工作、狠抓落实的能力。四要锐意创新完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完善抓落实的推进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强化督查考核,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五要从紧从硬严明纪律,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审议了《山东省财政厅2019年重点工作及分工》,要求各处室、单位以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立身要正”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效。



厅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