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就预算绩效管理接受中国财经报采访

发布日期:2019-03-18 10:25 浏览次数:

山东财政聚焦全面实施,规划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出台《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确立省级用3年、市县用5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改革总目标。同步配套制定横向针对省级部门、纵向针对转移支付资金的两个办法,形成具有山东特色的“1+2”贯彻落实总体规划。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出台《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构建起更加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聚焦纵向政府间财政分配效率,规划好财政体制改革。处理好不同级次政府间的财政分配关系,出台《关于深化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理顺各级财政分配关系,优化全省财政资源配置,强化财政调控保障作用,加快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省与市县财政关系。

2019年,山东省将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精准施策,逐一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改革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蹄疾步稳抓好改革落实。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