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主持会议传达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8 08:37 浏览次数:

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返回济南后,随即在3月17日上午,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和体会,带头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刘兴云同志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六个代表团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文艺创作、学术创新、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干部作风、军队建设发展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明确了新的一年相关领域的发展“蓝图”和工作重点。这都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不竭动力。各处室、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与精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各处室、单位都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组织学习讨论,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反复学、深入学。特别是今年的预算报告,对2019年财政政策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财政宏观调控,明确提出要重点把握5个方面,细化落实8项主要收支政策,对我省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厅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厅党组确定的今年16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谋划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办法。

会议还对加强预算执行、确保财政运行良好开局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厅班子成员、两总师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