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趋好

发布日期:2019-03-21 10:00 浏览次数:

自《山东省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省属文化企业对国有产权转让、资产处置、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涉及国有资产交易行为,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了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交易行为规范。严格履行批复程序、执行挂牌交易流程、遵循公示日期开展资产进场交易,既提高了交易效率,又保证了资产交易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交易数量增多。2018年挂牌国有文化企业产权、增资、资产处置项目共60宗,挂牌项目数量与2017相比增长160%,实现交易额8.67亿元。

交易覆盖面扩大。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其所属企业、地市分公司的产权转让、资产处置等均采用进场交易。

交易涉及类别增加。交易从机顶盒、玻璃门到设备、车辆、房产、版权,其中版权资产转让首次实现进场交易,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溢价率较高。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烟台海郡置业60.62%的国有股权原值8643.32万元,成交价15427.79万元,增值率为78.5%;山东广电网络青岛分公司机顶盒项目挂牌价10.3119万元,最终以37.19万元成交,增值率达260.65%。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