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成功发行今年第二批政府债券411.67亿元

发布日期:2019-03-04 11:36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以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第二批政府债券411.67亿元。其中,3年期土地储备专项债券69.73亿元;5年期棚改专项债券169.15亿元、乡村振兴专项债券1.38亿元、市政发展专项债券6.68亿元;10年期跨黄河桥梁隧道专项债券10亿元,10年期一般债券154.73亿元。截至目前,山东省今年已发行政府债券656.85亿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国库处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省财政厅积极创新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方式,继发行棚改专项债券、土储专项债券后,首次发行山东省跨黄河桥梁隧道、乡村振兴、市政发展专项债券,这是山东省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细分品种的又一发行创新,是健全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改革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本批发行的专项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济南市跨黄河桥梁隧道,部分市县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乡村振兴、市政发展等建设项目;一般债券募集资金重点用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水利、教育、交通等方面,加大对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建设。地方债券的成功发行,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重要举措,对于稳投资、扩内需、防风险、补短板将发挥“一举多得”的效用。

信息来源:齐鲁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