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26 16:4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5日,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大力支持“八大战略”实施。要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进一步统筹财力、精准发力,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扎实推进财政体制、预算管理、绩效管理、金融资本等财税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要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坚定“打硬仗、啃硬骨头”的信心决心,以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落实。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部分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体会作了研讨发言。会议认为,三个《条例》是党中央近期颁布实施的重要党内法规,是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党组工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从财政事业发展的角度,从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实际出发,深刻认识《条例》制定修订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组建设和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条例》各项要求上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