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年底资本金力争达100亿元

发布日期:2019-05-16 11:27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正在加快重组整合并陆续开展业务,力争年底资本金规模达到100亿元。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学春说,解决我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贵问题,既要靠企业“练好内功”,也要靠各级政府“输血供氧”,更多运用市场化手段给予政策支持。组建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融资担保行业改革发展新形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充分运用市场化方式、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
  李学春说,2月28日,省政府举行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揭牌仪式。目前,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正积极推进省科技担保、省融资担保、省创业担保尽职调查工作,预计本月20日按期完成。同时,通过整合担保公司现有资产、吸引市县政府投资等措施,力争6月底资本金规模达到50亿元。在此基础上,将积极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力争今年年底达到100亿元。
  目前,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正加快重组整合并陆续开展业务。从长远看,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将重点发挥好四方面功能作用:一是增信。主要是通过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总对总”协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分支机构审批权并在授信额度、担保放大倍数、利率水平、续贷条件、保证金收取等方面提供更多优惠。二是分险。除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进行担保外,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原则上不开展直保业务,主要以再担保分险业务为主,并适当对市级担保、再担保机构进行股权投资,增强其融资担保服务能力。三是规范。依托自身专业和管理优势,加强对合作担保机构的咨询、人才培训、业务指导,引导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健康规范运行。四是引领。主要通过调整合作规模、分险比例、再担保费率等措施,引导合作担保机构回归主业,严格控制闲置资金规模和风险,科学配置担保业务规模,突出支小支农政策定位。

信息来源:大众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