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省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7 13:31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参加。厅长、党组书记刘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欣亮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王清玉和指导组其他成员一同参会。

刘兴云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财政部门肩负着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财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财政肩负的职责使命,按照“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立身要正”的工作要求,围绕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任务目标、“八大发展战略”和民生问题,注重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谋划和推进财政工作,确保财政工作有“财”有“政”而且更加突出“政”,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

刘兴云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一是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做到学习教育要深。突出重点学、深入系统学、创新载体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特别是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习教育中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把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贯穿始终,做到调查研究要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推进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和厅机关“五大行动”,到省财政直管县、对口帮扶乡村、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进行蹲点调研,带着问题“走下去”,深入一线“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在机关上下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紧密协作的调研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三是把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查找不足贯穿始终,做到检视问题要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从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宗旨意识、作风形象等方面,广开言路“听”、对标先进“查”、找准根源“剖”,运用“自我画像”“相互画像”等方法,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四是把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开展贯穿始终,做到整改措施要硬。强化问题意识、整改意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推动整改措施落地。


孙欣亮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确保取得主题教育“五个新成效”。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厅党组开展工作,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