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7 17:29 浏览次数:


7月17日,由山东省财政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财金集团联合举办的山东(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在烟台市成功举行。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参加活动并致辞。



李峰表示,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设立一年多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6月底,全省政府投资基金投资项目1076个,基金投资738亿元,带动社会投资3072亿元。基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效益逐步显现。近期,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的意见》,重点围绕改革基金管理体制、降低基金设立门槛、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优化基金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研究提出20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政策措施,着力提高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投资效率和市场化运作水平。下一步,将秉持“三个更加”的理念,把更多的基金带到市县,把更多的项目推介给基金。一是更加开放。凡是外地的成功做法,都大胆借鉴;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的,都大胆探索,做到法无禁止皆可行。二是更加市场化。把更多的资源交给市场,把更多的利益让渡给基金管理人。通过基金管理人的专业化能力,不断提高基金的投资效益,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实现政府的政策性目标。三是更加灵活。对基金进行多维度综合考量,既考量反投山东的比例,也考量通过基金给山东引进多少好的项目、人才团队,力争将山东的基金做到力度最大、环境最优、政策最好。



本次推介会通过网络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共有3996家海内外投资机构在线参与。推介会根据烟台市产业发展布局,精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七大重点领域,面向省市38家基金管理机构,集中推介40个优质产业项目。推介会现场达成意向投资项目10个,基金投资额28.8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