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刘兴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8-14 17:38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13日晚,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为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欣亮、指导组成员张昕出席会议。

刘兴云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政领财、财为政行”意识,主动从政治上全局上想问题、筹资金、出政策,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刘兴云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支持高质量发展。要突破旧思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将政策着力点更多放在支持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上,努力扩大财政资金惠及范围。要摆脱老套路,坚持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统筹”理念,集中财力支持实施“八大发展战略”。要走好融合路,坚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加强政策集成和资金统筹,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理清新思路,坚持创新财政调控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和杠杆作用,最大限度地放大财政扶持效应。

刘兴云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短板,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开支,努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民生支出投入力度,切实用财政的“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要注重创新,加快完善民生投入机制,综合运用财政奖补、PPP等方式,有效扩大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资源供给。要强化监管,筑牢民生资金拨付、支出、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门”,提高民生资金使用效益。

刘兴云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驰而不息将财税改革推向深入。要加快改革进度,进一步增强谋改革、抓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各项财税改革抓紧抓好。要把准改革重点,加快推进预算管理、财政体制、绩效管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等改革,加快推动实施“4+11”的财政工作流程再造体系,全面提升财政服务效能。要提升改革实效,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厘清改革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刘兴云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善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注重涵养担当精神,始终保有家国情怀,争做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表率。要着力提升担当能力,切实增强学习研究本领、政策建议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为担当作为提供坚实保障。要切实强化担当作风,重塑厅机关管理服务工作流程,变省直部门“一对多”为“一对一”,变部门“来回跑”为处室“贴心办”,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政务效能大提升、财政服务大优化。

刘兴云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厅党组提出的“七个到位”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建工作,以一流的党建品牌为财政事业发展定向聚力。重点是把思想建设引向深入,切实推动认识到位;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切实推动责任到位;把战斗堡垒筑牢建强,切实推动组织到位;把依规治党贯穿始终,切实推动制度到位;把从严从实一贯到底,切实推动工作到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推动监督问责到位;把群团工作做实做新,切实推动保障到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