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综合运用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10 08: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新六产”,今年以来,省财政综合运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田园综合体创建等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一、支持创建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支持滨州市滨城区等24个县(市、区)开展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鼓励产业园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加快全产业链开发,增加绿色优质产品供给,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为农业产业兴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二、支持建设农业产业强镇。支持沂源县燕崖镇等23个镇(乡)建设农业产业强镇,通过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规范壮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创新,激活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百姓,打造一批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乡村产业发展高地,推动镇域经济全面发展。

三、支持打造田园综合体。支持2017-2018年立项的沂南县朱家林等18个国家级和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支持各地挖掘特色优势,发展“创意农业+田园社区+休闲旅游”的新型农业农村发展模式,打造“三生三美、三产融合”农村经济新形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