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在路上④丨枣庄市开发减税降费账式管理小助手 实现政策、户数、数据“三清”

发布日期:2019-09-02 14:28 浏览次数: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枣庄市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以规范化为依托,以信息化为支撑,组织业务骨干专门研发了减税降费账式管理小助手。

该系统开发聚焦“三清”目标,坚持专业系统解决专业事项原则,避免大而全,通过设置政策汇总、户籍分类、台账登记、明细申报、数据查询、风险清分等功能模块,将政策、户数、数据需要清晰的事项,通过各功能模块先汇总、再分类、后明细,使“三清”在系统中进行一体化归集、查询与分析。其总体功能可概括为:“一张清单、三本台账、三个查询、两张统计表、一项任务”,即:“纳税人清单”一张清单;“优惠政策分类减税汇总台账”“税收征前减免台账”“征前减免分单位台账”三本台账;“一户式查询”“税收征前减免明细查询”“纳税申报明细查询”三个查询;“新增政策减税降费统计表”“小微企业普惠减税降费统计表”两张统计表及“减免风险核查任务”一项任务。

该系统无论通过“一张清单”“三本台账”还是通过“三个查询”,都能层层钻取到每一户纳税人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和减免金额,从而实现管户、政策、减税税额的“一户式”管理。通过单户的“三清”,实现了基层分局、区(市)局和市局的“三清”,反之,通过市局、区(市)局的各类汇总表也能获取明细到各基层分局及单户的“三清”。同时,在确保准确实现“三清”的基础上,增加了“减免风险核查任务”模块,系统能够自动生成应享未享疑点清册和不应享已享疑点清册,通过疑点清册进行风险识别和推送,进一步实现了管理人员的“责任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