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滨州市财政局组织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1 15:42 浏览次数:

10月13日-16日,滨州市财政局在滨州大学饭店组织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市直各部门单位财务会计人员、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市财政局各部门预算管理科室人员共170人参加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市财政保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艳玲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艳玲同志指出,市财政局近期出台了《全市基层财政干部和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及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根据该计划从2020年起用3年的时间对市直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一次轮训。坚持一年一主题,集中解决关键性、普遍性的突出问题。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该行动计划,聚焦财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政府会计制度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审计、巡视巡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培训,将有力提升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为确保培训效果,同时满足防疫要求,本次培训实行小班授课。培训委托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授课专家长期从事财务管理或会计制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来自市财政局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对预算绩效和政府采购业务进行了实务讲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