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20:09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省级展会及政务信息系统资金管理、省级能耗指标出让收入管理、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等事项。

关于《山东省省级展会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种形式的展会活动日益增多,呈现高频次、常态化趋势。及时研究制定《实施细则》规范省级展会资金管理,既是顺应形势发展,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提升展会活动实效的关键一招,也是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审计整改要求的具体举措。会议确定,由工商贸易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实施细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以厅机关文件印发实施,并严格控制、抓好落实。

关于《山东省省级政务信息系统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认为,研究制定《暂行办法》,对于明确政务信息系统的支出范围和责任分工、加强预算约束和资金管理、推进省级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由工商贸易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暂行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抓紧按程序与省大数据局联合发文,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3年。

关于《省级能耗指标出让收入征收使用管理细则》,会议指出,研究制定《管理细则》,是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57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的通知》(鲁政字〔2020〕221号)的具体举措,对于规范省级能耗指标出让收入的征收、使用和监管,提高资金管理使用质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由经济建设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管理细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与省发展改革委会签印发,并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关于起草《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认为,研究制定《实施办法》,是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鲁发〔2020〕8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29号)的具体举措,对于明确和规范省市两级财政部门对资产评估行业的监管职权及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管理工作合力、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会议确定,由会计处(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实施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以省财政厅文件印发施行,并抓好宣传和组织实施。要按照我厅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自文件印发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实施办法》及政策解读在厅门户网站公开;自文件印发之日起5日内,将备案报告、规范性文件正式文本及合法性审核意见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公布;自文件印发之日起30日内,将备案报告、规范性文件正式文本、起草说明以及合法性审核意见报送省司法厅备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