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全省财政系统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01 09:07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为期两周的全省财政系统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在省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出席并讲话,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主持,省干部学院、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刘兴云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形势背景下,省厅决定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财政事业的发展需要,也是适应变化的现实考虑,充分体现了省厅对加快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强烈渴望。

刘兴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素质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结合省厅对财政干部的五项工作要求,努力做到站位要高,锤炼政治过硬的本领;格局要大,秉持勇于担当的精神;视野要宽,提高学习研究的能力;做事要实,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身要正,培养高尚纯洁的情操。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擦亮新时代财政干部的底色,为推动山东财政改革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努力奋斗。

刘兴云要求,临近岁末年尾,工作任务紧张繁重,能够参加这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培训期间要严守纪律、刻苦学习,展示出财政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力争把成果运用体现到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改革攻坚的具体行动中。 

本次培训班是省财政全面加强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两周,参训学员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财政部、省发改委、省审计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多个部门单位的业务骨干、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厅机关主要业务处室处长的现场授课,还将参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拓展训练和辩论赛等,学员一致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参加培训各项活动,不负厚望、勇担使命,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