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9 16:53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7日上午,刘兴云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省级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财政政策等事项。

关于《山东省省级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暂行办法》起草情况,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稳步推进,特别是今年积极探索实行省级重大政策和项目全周期跟踪问效,实现了政策实施、调整与预算的有机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将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财政工作,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安排和资金分配机制,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一要定好标准,把预算绩效评价相关制度办法设计好,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二要保证质量,秉持精品理念抓好工作推进,确保每项评价结果都经得起审计检验。三要压实责任,在指导对口服务部门开展好绩效评价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厅内相关处室(单位)责任,对在审计检查中发现有关部门的绩效评价结果与实际严重不符的,要追究评价处室责任。

关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财政政策实施细则有关情况,会议指出,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有关要求,细化落实《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对于我省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支持和促进作用。会议确定,由工商贸易处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对相关《实施细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文并抓好落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