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级财政“十三五”筹集资金528亿元支持打造高效率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

发布日期:2020-12-02 08:56 浏览次数:

“十三五”以来,山东省级财政统筹资金528亿元,进一步支持建设运行效率高、服务能力强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预计“十三五”末,全省普通国省道总里程超过2万公里,公路网技术等级和路况水平均居全国前列。一是支持专项养护工程,保障公路通行安全。五年来,共支持公路安全整治提升工程2745公里,危桥及涉航桥梁改造131座,路网命名编号调整1.8万公里。二是支持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工程和修复养护工程,提升公路等级改善路况水平。五年来,共支持普通国省道新改建1800多公里,一级公路里程比2016年增加800公里,在路网中的比例提高了4个百分点,路网结构和布局更加优化;支持修复养护大中修工程7000多公里,优良路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同时,干线路网交通量增长了20%,但路网平均行驶速度仍能达到60公里/小时,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和通行效率稳步提高。三是支持公路日常养护。省财政逐年加大投入,日常养护资金由2016年的7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9亿元,日常养护水平逐步提高。同时,将普通国省道停车区、服务区纳入资金保障范围,支持全省151处服务设施管理运营和维护,推动了公路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