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厅机关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16:5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厅机关工作务虚会议,集中研讨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会上,各处室(单位)围绕明年重点工作逐一讲思路、谈打算,与会厅领导班子成员、政策调研组负责同志、总会计师和总经济师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析明年经济财政形势,对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准备充分、发言精彩,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的预期目的,为明年工作开局起步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并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立足财政职能、锐意担当作为,以过硬本领、扎实作风、有效举措抓好工作谋划落实,重点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要认清形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同时也要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以及疫情防控应对病毒变异、疫苗紧急接种等,都会对社会经济发展和财政政策产生重要影响。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把风险考虑充分、把问题分析透彻,积极审慎地抓好各项工作。

二要明确目标。要在全面认清形势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二次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找实明年财政工作目标和追赶目标。一方面,要盯紧盯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好财政本职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另一方面,要坚持对标对表,主动学习借鉴浙江等先进省市经验,明确赶超事项、推进措施、目标成效,努力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不断提升我省财政服务管理的质效和水平。

三要聚焦政策。要认真梳理以往政策措施中的被动化、碎片化等问题,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加强部门间交流研讨、向先进省市学习借鉴等方法,主动思考研究,深刻把握形势,提前做好研判,抓好政策储备,在加强政策集成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财政政策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四要细化措施。要紧盯政策的落实落地,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办法或细则,把政策细化分解到每一项具体措施,确保落实有规范、执行有依据。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督查督导、加大宣传力度,以扎实举措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五要压实责任。对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实行任务清单管理,明确目标措施、责任具体到人。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牵头抓总、做好协调督促。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