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滨州市“三个结合”,深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贯彻实施

发布日期:2020-12-28 16:40 浏览次数:


滨州市“三个结合”深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规范贯彻实施

 

为深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滨州市统筹兼顾,开拓创新,以“三个结合”深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贯彻实施。

一是结合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内控建设。在全省率先将内控建设情况列入各单位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方案,由财政局会计科对各单位进行考核。设计并完善内控考核指标,把单位内控报告报送是否及时,内容是否真实、完整;单位内控建设情况;2019年度财政监督、审计、纪检监察反映问题等作为内控考核的主要内容,有力提升了单位对内控建设的重视和关注度。

二是结合财经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内控建设。2020年滨州市开展了全市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将单位内控建设情况纳入检查内容。财政局会计科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财经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对单位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关注单位内控制度是否健全,现场检验内控是否有效实施,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通过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督促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内控建设。

三是结合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推进内控建设。及时部署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年报的编制工作,以线上方式对年报的编制进行了培训。针对往年出现的问题,做好内控报告填报指导工作,实现“以评促建”。2019年度全市888个单位完成内控年报的编制,内控报告填报数量较上年有所增加,填报质量明显提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