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毫不放松抓好厅机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08:52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以赴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机关内部防控工作,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当前,随着节后返程人流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全厅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厅党组作出“厅机关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力度不能减弱、继续抓紧抓严抓实”的部署,要求各处室、单位毫不放松做好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劲头不减、力度不松。一是严格落实消毒工作。办公区各部位严格按规定时间和频次消毒,加密电梯、把手等的消毒频次,及时做好废弃口罩和餐食垃圾回收处置工作。二是严控人员进入办公区。严格落实进入办公区检测体温、登记、消毒制度,凡体温检测高于37.2℃、不戴口罩的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区。三是严格疫情排查报告。实施疫情“零报告”,加强对已通报确诊地(社)区人员排查,凡来自疫区、与确认病例有接触史或目前有发烧、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人员应自觉在家隔离,未解除医学观察前不得返回工作岗位。四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对公务车辆、物业等服务岗位的卫生消毒措施,切实保障好疫情期间在班人员公务需要。五是指导社区物业落实防控工作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检测和消毒,加强对外来返回人员疫情排查,确保疫情期间社区安全。六是加强问责追责力度。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慢作为、不作为、脱岗误岗、瞒报漏报、失职渎职、逃避责任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