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研究今年工作要点布置当前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0-02-03 18:11 浏览次数:

2月3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近期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今年厅机关工作要点,布置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财政厅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快速行动、主动作为,1月25日紧急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小组,及时出台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经费,紧急启动政府采购便利化措施,扎实做好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省财政厅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厅机关18项重点工作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实打实、硬碰硬,也提出一些新思路、新政策、新措施。要对照工作要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认识到抓好重点工作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保障重点工作攻坚是财政部门的重要职责,实施重点工作攻坚是破解财政难题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重点、集中突破。要聚焦省委决策部署精准发力,聚焦财政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聚焦财税改革任务精准发力。三要完善机制、创新手段。要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建立快速高效机制,健全督查落实机制,用好考核激励机制,强化持续学习机制。四要抓实党建、转变作风。要严抓党建提升推动力,严抓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严抓作风提升执行力。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是首要任务、头等大事,财政工作也十分繁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财政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围绕疫情防控,要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抓紧出台落实支持防控和应对疫情的相关政策,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厅机关工作。另一方面,围绕做好当前财政工作,要抓紧制定处室年度工作计划,尽快做好预算批复下达工作,盯住盯紧组织收入工作,扎实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认真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