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到市县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基层“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7 09:00 浏览次数:

3月13日至14日,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赴日照、淄博、滨州和聊城等市,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基层“三保”等工作,并看望慰问省派4个市的省财政厅“四进”攻坚工作组。厅办公室、预算处、工商贸易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日照市莒县,调研组深入浮来山街道财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窗口设置、涉农资金发放等情况;实地考察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全国柠檬酸行业分析检测中心和精提包装车间,山东国医坛国际养生城国医大师工作站、国医坛医院、国医职业学院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在淄博市沂源县,实地走访山东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一级耐水药用玻璃及低硼硅药用玻璃管制系列瓶项目、历山街道东苑社区和南鲁山镇北流水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车间及在建项目工地、农村桔梗加工扶贫车间、扶贫大棚建设情况。在滨州市惠民县,深入孙武街道棣州社区、山东蔚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项目,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和企业复工复产、市场开拓等情况。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深入中欧(聊城)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研究院项目、山东鑫大变压器有限公司、山东泰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欧佩德昌华华林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人返岗、产品销售等情况。



调研组每到一个地方,都深入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与当地人大代表、有关企业(项目)负责人、社区(村)干部群众交流,听取对财政部门和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基层财政运行、基层“三保”等财政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厅驻当地“四进”攻坚工作组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基层财政工作和厅“四进”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兴云在与基层财政部门座谈时强调,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各项政策实施的基础条件,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提质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安排好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兑现“三保”政策支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各类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突出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和返岗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在听取厅“四进”攻坚工作组工作汇报后,刘兴云要求,省财政厅4个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坚持融入基层、沉入一线,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解决基层难点、堵点问题,支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四进”攻坚工作任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