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烟台蓬莱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30 09:40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保障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蓬莱市财政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的各项财税政策,增强财政管理效能,提高财政服务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一)做好政策宣传。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将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集中梳理,充分做好预案安排,全面筛选我市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借助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将省委省政府、财政部有关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税费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确保相关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二)加强跟踪评估。选取部分规上企业及小规模企业作为减税降负监测评估对象,覆盖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其中制造业占50%以上。主要对其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等进行监测评估,同时对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测评估,落实落细企业“顶格”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三)创新非税服务。创新非税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充分利用多渠道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帮助企业和群众熟练运用电子化缴费,真正做到不见面办理服务事项,进一步提高非税缴费的透明度和便捷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