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画好同心圆 托举幸福梦——财政资金活水滋润东平商贸流通业纪实

发布日期:2020-04-02 10:06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东平县严格采取措施,居家隔离、排查疫情,迅速隔断了疫情传播途径,确保了一方平安。然而,事情犹如一柄镜子,一面映射现实,一面描摹美景。疫情虽猖獗,百姓吃喝拉撒还得继续,不能因食废噎。受疫情影响,商贸流通业流通不畅、出现梗阻,直接影响了群众日常生活。为给商贸流通业复工复产解难题、疏堵点、去痛点,东平财政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的理念,下沉一线、了解实情,“一对一、点对点”帮扶联络,推动商贸流通业“流畅”起来,以一系列实招硬招抢回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春光”。

儒原实业是东平县最大的商贸流通企业,公司总占地面积180亩,目前经营面积10万平方米,注册资本7000万元,拥有员工1800余人。公司旗下拥有一家经营面积5.5万平方米集综合超市、精品百货、休闲娱乐、文化餐饮、大小家电等于一体的儒原城市广场,一家经营面积2万平方米的四星级大酒店,一家商贸公司,一家食品加工中心,一家物流配送中心,拥有标超、社区店、乡镇店等各种类型直营店40余家。儒原实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业、不断货、不涨价,依法诚信经营,为群众营造了平稳的消费环境。东平财政在得知企业因为部分经营业态无法营业、租赁商户租金减免等原因,流动资金紧张成为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东平财政根据相关财税政策,联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放中央低息贷款2900万元,年利率2.9%,财政给予50%利息补贴,直接为企业减少了42.6万的财务成本。另外,3月12日儒原实业收到财政补贴的中西部协作消费扶贫专项款2.19万元,东平税务返还儒原酒店1月份缴纳的增值税1.15万元;东平社保免交2-6月部分社保费61万元,这些直接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能更大力度的让利与顾客保障民生、稳定物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供应,为全县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有了资金的注入,儒原实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丰富了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保障了东平县80万百姓的日常生活。为保障商品物质供应,稳定物价,保障民生需求,公司上下全员动员,迅速行动广开进货渠道,干方百计组织货源,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保障了各类商品供应。当疫情突如其来之时,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成为最紧缺的商品,企业始终坚守“不发国难财,不赚黑心钱,想方设法保民生保供应”理念,干方百计组织货源,低毛利、零利润对外销售。

儒原实业,成为东平抗“疫”及复工复产战线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