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潍坊市财政局坚持“三个突出”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运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0-04-22 09:36 浏览次数:

一是突出项目导向。坚持“基金跟着项目走”思路,强化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支持。围绕打造国际医养健康综合体,与启迪未来组建总规模20亿元教育产业基金;引进研发能力世界领先的医药企业和心诺泰,设立基金领投3000万元,吸引美元基金、韩国基金跟投3500万元;加快总规模10亿元北汽创投基金投放,引导产业链企业向高科技升级。

二是突出市场作用。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依托基金管理机构专业力量,对基金募资、项目投资、投后管理、退出全过程进行市场化运作,提高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精准性。围绕政府抓“两头”,重点做好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监管评价等工作,确保基金规范高效运作。

三是突出政府引导。鼓励灵活设立基金,与洪泰资本设立鸢飞产业基金,支持做大做强智能声学产业集群。强化市级基金引导,按照“过府走县”要求,支持县级开展基金运作,市级按1:1比例配套。设计差异化让利政策,吸引洪泰资本、东方汇富等私募基金,中信建投、兴业证券等券商系资管机构,以及新希望六和等实力产业资本来潍对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