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荣成市:多举措筑牢稳岗就业“保障网”

发布日期:2020-04-23 09:19 浏览次数:

一是落实社保稳岗政策,为企业“减负”。将新增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业介绍补贴、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企业用工补贴等新增稳就业保就业资金纳入预算。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预计可为全市3430家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2.4亿元;加大社保稳岗返还落实力度,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至5.5%,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一季度为57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179万元,受益职工47901人。

二是加大创业担保扶持,为创业“加力”。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新增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对创办服务业企业和合伙创业个体工商户,最高可申请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原标准15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超过15%)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截止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34万元,支持创业13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726万元。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力度,为发展“护航”。围绕支持服务业企业平稳发展。一方面,降低服务业企业运营成本。对承租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用房的,实行“两免四减半 ”,2 个月免收租金,4 个月租金减半,通过退还租金、减收下年度相应月份租金和延长相应月份租期等方式,累计为承租公有房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35万元。加大用工补贴力度,对 2019 年度住宿餐饮业入库税费缴纳 100 万元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入库税费缴纳 200 万元以上的服务业企业给予一定用工补贴。另一方面,对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的企业,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全面强化企业用电、用气、用水、通信保障,为企业尽快复产复工“护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