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乳山市念好“三字真经”全力支持稳岗就业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0-04-27 09:30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乳山市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民生”的意识,贯彻落实各级出台的一系列稳岗就业政策,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念好“补”字诀,增强企业稳岗动力。乳山市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补助力度,狠抓促进就业激励政策措施落实,促进企业稳岗和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共发放一次性用工补贴、疫情期间养老服务机构一次性运营补助、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补助,共计333万元,发放重点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奖补资金60万元,对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有效发挥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境、度难关的积极作用,疫情期间共有154家企业享受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返还金额306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乳山市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协调经办银行发放个人贷款34笔,共545万元,发放贷款贴息资金97万元,有力促进了个人创业就业。

二、念好“减”字诀,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乳山市全面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目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失业保险缴费单位缴费比例降至0.7%,累计为1200多家企业减免社保费4246.8万元。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免征交通、餐饮等六类困难行业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四类行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截至3月底,累计减免税费2071万元,惠及企业1135家。通过税费减免,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能力。

三、念好“保”字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乳山市加大对农民工返岗包车经费支持力度,确保包车接返农民工工作顺利推进,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不足的难题。加大就业培训支持力度,落实各项培训扶持政策,支持6家线上机构开展在线理论培训,15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有力保障企业员工职业技能稳步提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制度,同时大力支持政府投资的西部环山路等基建类工程项目开工复工,带动上下游企业恢复生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