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财政支持稳岗就业系列报道六】潍坊昌乐县支持稳岗就业 全力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4-29 09:43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昌乐县财政会同人社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各类稳就业政策,有效缓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

落实政策扶持。制定《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从实行职业介绍补贴、援企稳岗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增设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运营补贴等方面开展就业政策扶持,对受疫情的中小企业阶段性延长社会保险补贴期限。目前,375家企业的733.26万稳岗返还资金已落实到位,涉及职工28928人。同时,33家企业447人审核社保补贴41.31万元,为2家单位17人审核公益性岗位补贴3.29万元,为2家单位审核家庭服务业商业综合保险补贴1620元。

支持线上培训。支持利用“互联网+职业培训”平台,构建“线上报名、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线上管理”四位一体的培训新体系。目前,已有1480人登陆“潍坊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培训,为505人发放职业培训补贴45.3万元,发放职业技能鉴定补贴5.76万元。

支持线上申贷。遵循线上为主,线下相结合的管理原则,通过线上扫码参与,不见面、不接触,实现创贷服务过程全程电子化,对蔬菜运输、物流配送以及各类民生保障等,做到应急项目“优先办、重点办”,全力协助创业个体工商户。自2月23日推出以来已受理849户,申请贷款额1.15亿元,为符合条件的789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6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