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疏堵点 破难点 日照市财政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5-14 09:46 浏览次数:

日照市财政局通过打好财政政策组合拳,聚力提升服务效能,有效疏通堵点、破解难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形成了完整责任分工链。建立工作台账,各责任科室挂图作战、到点验收。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内容纳入全局学习计划,增强干部职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抓好政策落实,释放改革红利。一是创新设立“战‘疫’政策包”,整合21个部门100余项政策,线上线下全面推送,最大程度便利企业查询政策、享受红利。二是主动“送政策上门”,实地走访32户企业,深入宣讲财政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紧跟中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探索打好PPP、专项债券、引导基金等财政工具组合拳,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四是进一步创新政策推送和落实机制,通过配备企业财政辅导员等途径,促进政策加快落地见效。

三、发挥撬动作用,助推企业发展。一是预算安排5000万元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科技创新载体等科技创新发展。二是破解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一季度发放8193.64万元,带动就业1526人。三是健全企业纾困机制,督促市财金集团和市担保公司建立民营企业纾困名单,已对其中10户企业给予29.99亿元流动性支持。四是用好市级金融促进发展资金,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的,市财政按照50%给予奖补。

四、加快流程再造,促进效能提升。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与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财税改革攻坚,加快推进财政系统“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加快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扎实推动政府采购领域改革,着力提升政府采购、电子票据、投资评审等工作的数字化水平,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实现财政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支持市行政审批局、大数据局政务服务信息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预拨市大数据局政务云服务费等803万元,推动“一网通办”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