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滨州市财政局做好“减”文章,过好“紧”日子

发布日期:2020-05-19 09:2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减税降费等因素叠加造成的严峻财政经济形势,滨州市财政局坚决落实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

一是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深入推进全口径预算一体化编制,全面实行预算管理,集中财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对日常公用支出、一般业务经费项目一律压减10%,专项资金(重大政策、据实结算民生政策除外)压减10%。同时,除危房外不再安排办公用房维修改造支出。严控部门用非税收入安排支出,部门非税收入超收一律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使用。

二是深化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印发《滨州市市级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行动方案》,推动绩效管理与预算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市级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试点范围和绩效管理覆盖面,提升绩效评价实效,推动绩效管理与预算深度融合,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良等次以下的项目压减20%,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三是推进资产共建共享。加强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在大数据建设等领域积极推进共建共享共用和统筹运营,提高资产配置效率。

四是注重依法理财,加强财政监督检查。管住管严扶贫、低保等民生资金,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财政资金行为。对市直全部89个预算单位和94个决算单位进行了预决算检查,对内容完整性、细化程度、及时性、公开方式等4大类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五是发挥好“以财资政”作用。及时、准确、全面地将财政形势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灌输“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理念,把风险的关口守住,形成有数据、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供党政领导决策参考。

六是实施班子成员包保县区。成立滨州市财政局落实“三保”和财政收入调度等重点工作督导专班,分成十个工作组,建立“一对一”县(市、区)督导制度,实行旬调度、月分析机制,每月25号以后实行日报送制度,密切关注县市区收入组织进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