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淄博临淄区凝心聚力保障稳岗返还政策落地

发布日期:2020-05-22 09:38 浏览次数:

稳岗返还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落实中央稳就业方针的重要举措;既是全省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失业保险功能作用的具体体现。

为支持稳岗返还政策落实,提振企业稳步复工复产,临淄区财政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释放政策红利,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切实利益,助力改革发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实施“无形认证”主动推送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截止到目前,已经为全区347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375万元。

一是互联互通,加快审核进度。区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政策落实专班,调整部门联审模式,改会议集中联审为网上会签审定,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周期完成审核、发放工作,保证资金到位,助力企业发展。

二是随报随审,提高服务水平。与相关部门建立协商联动机制,不设集中申报期,随报随审,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信息共享,减少证明材料,优化审核流程,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健全机制,防范资金风险。建立健全资金审核、公示、拨付等监督机制,定期通报政策落实情况,并及时公布企业名单和资金数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合理制定失业保险基金使用计划,密切关注失业保险基金支出状况,加强监管,规范运作,切实保证基金安全有效使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