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威海市强化财政保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5-25 09:26 浏览次数:

一是助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落实《威海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攻坚落实行动实施方案》,自2020年起,重点支持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县级财政对每一个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每年原则上给予1万元运行和保障补助经费。市级对验收合格的每个省、市、县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及普通标准村卫生室,分别给予 5 万元、3 万元、2 万元、1 万元一次性奖补;对省定贫困村卫生室,在先给予每个 1 万元补助的基础上,对建设达标的,再按相应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2020年,市级安排资金1336万元,用于对建设验收达标的村卫生室给予一次性奖补,推动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二是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继续提高,其中新增的5元部分,全部落实到乡村和社区,支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防协同水平。市级统筹安排资金9900余万元,在支持开展健康教育、预防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服务项目的同时,积极支持婚-孕前优生免费检查、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等原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现城乡全覆盖,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三是推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加快推进和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20年,市级统筹安排860万元,对60周岁及以上本地户籍老年人签约家庭医生基础服务包,按照每人每年40元标准给予补助;对于实施成效突出的家庭医生团队,市级财政予以适当奖补,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