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18:06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刘兴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政策调研组成员、两总师,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等精神,以及山东代表团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3个代表团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要按照刘家义书记提出的贯彻会议精神的五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衔接,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会议部署涉及财政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一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二要深入学习、用好政策。认真学习好、研究好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政策新部署,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做到学深悟透、落到实处。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按照省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若干措施,细化实化厅机关贯彻落实方案,尽快明确责任分工。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要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创造性地抓好落实。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二是加大支出结构调整力度。三是全力支持做好“六保”工作。四是管好用好政府债券资金。五是加大财税改革攻坚力度。六是落实落细预算绩效管理。七是持续推进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改革。四要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主动向上对接,及时了解最新政策,盯紧靠上做好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加强对下指导,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充分掌握部门和基层面临的困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保障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