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荣成市: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促创业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0-06-12 09:11 浏览次数:

一是扩大支持范围。在原有政策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14类人员基础上,至2020年底,将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等5类群体纳入支持范围。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二是提高贷款额度。将个人贷款额度由最高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创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含教育培训机构)或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及各类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且合伙人、组织成员均符合借款人条件,按照每个创业企业借款人最多(含)3名合伙人,贷款额度由最高45万元提高至60万元。

三是降低准入门槛。考虑到当前小微企业招工难,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新招工人数占比要求。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调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调为8%,将有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四是延长用款期限。为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流动性资金问题,对暂时困难的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至2020年6月30日,展期期间财政给予正常贴息;对患新冠肺炎的借款人,可展期1年。

五是压减融资成本。为进一步降低个人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新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利率,由不超过LPR+100BP下降为不超过LPR+50BP,具体贷款利率,由经办银行根据借款人和借款企业的经营状况、信用情况等,与借款人和借款企业协商确定。

六是合理分担利息。自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