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财政动态 > 济南

泰安财政三措并举做好“六保”“六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08:5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泰安市财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多措并举稳财源,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一系列积极财政政策,多方筹措、全力保障。充分发挥基金作用,用好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着力支持工业企业晋档升级。综合运用各种工具,用好过桥还贷,市财政发起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应急周转资金池,成本在省规定基础上再下浮25%,目前已为企业提供9200万元过桥资金支持;用好融资担保,市属弘泽融资担保公司已为8家企业提供续保支持8600万元,为3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3000万元;用好融资租赁,市属泰山融资租赁公司已为5家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支持8650万元,争取银行授信9000万元。

二是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成立市财税系统“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工作统筹和协作配合,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截至目前,共向全市范围内50户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组织10户企业总经理或财务主管参加座谈会,实地调研3户有代表性、享受政策优惠、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确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三是全力做好重点支出保障。坚持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加大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保障力度。1-5月份,全市用于民生的支出达到118.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8.3%。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降一般性支出,严格落实“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日常维修(维护)费压减不低于30%,出国经费压减50%”的一般性支出压减任务,把财力真正用到发展和民生急需领域。多渠道盘活资产资金,强化财政资金整合统筹,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